我们之间从来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接近,只是两棵树的距离。

《花》

衣带随双手滑落,碧簪携发丝交错。轻衣素肩,裸足美颜。酮体莹白,珠幔秀怜:“三更三点已过,我便侍你在此歇息。若你此番是前来告辞的,待到明日,也不迟。”


    闺中阁楼花伴酒,镜中红颜自多愁。自古英雄多命苦,遥望黄沙万户侯。


     夜晚悄悄来临,万籁俱寂,大雪飘了一整天,丝毫没有要停下的意思。远处时不时传来几声犬吠,然后又陷入一片沉寂。一团黑影在屋顶闪过,便消失在了夜色中。只是那前街之上有一小楼,隐隐透出的光亮,在黑夜中显得格外明亮。

     屋内,雯樱正坐于桌前。只见她:手如柔荑,肤如凝脂,领如蝤蛴,齿如瓠犀,螓首蛾眉,巧笑倩兮,美目盼兮。左手持酒杯,右手托腮,不断的打量着对坐的男人。桌上的蜡烛在她的双眼中升起了两团小火苗,不断的向上窜着。屋内炉火烧得正旺,映出她的泛红双颊,尽显绝艳殊色,绰态柔情。

    起身举起酒盏,缓步走向男子。弯眉轻挑,环佩叮当,奇香四溢,裙摆合张。凑近面庞,仔细看了看,扑哧一笑,说道:“我还以为他人此间深夜到此,刚才玉儿报我说有一故人到此,没曾想便是你。这世上多是些欺世盗名的小贼,酒色财气之徒,色厉胆薄之辈。我原以为,这几年你习得跟他们一样,沾得一些江湖俗气,就便把我忘了。”说完便笑着在他旁边坐下。手把酒盏,一双魅惑的双眼直勾勾盯着他。

     男子不言,却又躲避跟她眼神对视,只是端起酒杯一口喝下。

     雯樱也缓缓饮下,酒入朱唇顿觉勾起些许往事。眼神略有些幽怨:“你曾薄情与我,我且不会怪你。世人常说,自古风尘女子多情,是我自己顾望怀愁罢了。”眼神转向桌上烛火,自顾道:“花落飘零水自流,一种相思两处愁。此情无计可消除,才下眉头上心头。”

     最后一句说完缓缓抬头望向男子,双眼处泪珠儿打转,终是没有落下。

     男子双目微闭,嘴角触动,似是要说什么,但依旧没有开口。

  “你若是不想说话,便多饮几杯。我自此间着看你,便也知足了。”随即又喊到:“玉儿,添些柴,备热水,伺候公子沐浴”说完便在男子身后帮他整理起束发来“这便是在我这,若是换了他人之处,你这囚首垢面,定会被人耻笑。”

      自觉双颊凑近,朱唇微张,粉香迷人,扰动心房。转眄流精,光润玉颜。含辞未吐,气若幽兰。双唇凑近耳边低声道:“你我三年不曾相见,今日突然到此,竟无言对我。是这美酒不美,还是美人不美呢。”

      说完抿嘴一笑,起身走到厅前,下了烛火,卸了幔帐。衣带随双手滑落,碧簪携发丝交错。轻衣素肩,裸足美颜。酮体莹白,珠幔秀怜:“三更三点已过,我便侍你在此歇息。若你此番是前来告辞的,待到明日,也不迟。”

贱妾茕茕守空房,忧来思君不敢忘。

明月皎皎照我床,星汉西流夜未央。


不知多久,雪停了,夜更加深了。

最后的光熄灭在了无尽的黑暗之中。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苏栈 | Powered by LOFTER